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

辦學理念

本「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」由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和管理學院所規劃。

有鑑於數位媒體匯流時代的來臨,培育匯流時代傳播人才的迫切性,管理學院和新聞傳播學院早已設置相關學程,且行政院亦頒布「數位匯流發展方案(2010-2015年)」,從建構完善的發展環境,協助通訊傳播產業,開發新興領域之創新應用服務的角度出發,擬定「整備高速寬頻網路」、「推動電信匯流服務」、「加速電視數位化進程」、「建構新興視訊服務」、「促進通訊傳播產業升級」及「調和匯流法規環境」等六大發展主軸,並據此規劃推動策略,期待藉由數位匯流發展方案的目標設定與各項策略的實施,達到「創造優質數位匯流生活、打造數位匯流產業、提升國家次世代競爭力」之願景。

然近年來由於業界需才孔急,在廣徵業界建議後經兩院老師密集討論及規劃,特成立此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,其特色在於跨媒體傳播人才之養成,提出知識創新和跨界課程,滿足學習者面對新一波傳播產業變革之挑戰的需求。

傳播匯流的特色為跨平台的媒體產出跟經營,過去由於不同媒體平台間的經營,因其媒體特性(如廣電媒體的時效性高於平面媒體)而使經營管理的方向和內容有所不同,整合之後的跨平台經營管理,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情況和問題,對於經營管理者而言都是全新的挑戰與刺激,因此,更專精的經營管理理論和知識,就成為傳播匯流經營者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,這也是本專班結合傳播學院和管理學院的課程和師資的主因。

本課程除傳統課堂授課方式外,為減少學生在職場及學校兩地奔波的困擾,增設網路教學方式,讓原本礙於職場時間及空間的限制,而無法再度求學的碩專生有更彈性的學習管道,滿足學習需求。

定位特色

本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之定位,由基礎課程發展,交互融合「數位內容產製」、「數位技術應用」、「創新管理與法律」三大領域課程,最後達成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之教學任務。